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长论坛>>正文

国家教学名师南航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做客我校“校长论坛”

2017年11月06日 08:53  点击:[]

2017-10-19 10:35 燕姣云 教学质量管理处 (点击:919)

     10月1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施大宁教授做客我校 “校长论坛”,在学术会议中心黄海厅,作了题为《与时俱进 融合创新——教师教学与教育改革之体会》的精彩报告。论坛由校长宁晓明主持。

施大宁以21世纪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压力与挑战开讲,指出21世纪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对高校教师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时代要求。他以丰富的案例诠释了一名卓越的教师,要博专结合、教研相辅、与时俱进,要以科学家的境界教书、艺术家的情怀科研、哲学家的思想生活,并结合自己从教三十余年的丰富经历,阐述了“三尺讲台,百度人生”的教学境界。施大宁以自己“20年磨一剑”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艰辛过程,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了教学成果奖申报要“早规划,有‘货色’;编‘故事’,成体系;多‘宣传’,扩影响;整材料,讲‘和谐’”。最后,施大宁提出了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思考与建议,他认为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课程模式改革迫在眉睫,教师角色必须转变。高校要重塑大学教学文化——教学学术,创新教与学新方法——教学模式,确立协同教育原则——学科综合,转向“高等教育+互联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作报告

    宁晓明高度评价了施大宁的精彩报告,非常赞同施教授提出的“教师培养和学生培养同等重要”的观点。他认为施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幽默,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拓宽了教师的教学视野,又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境界,有效地引导并鼓励教师如何思考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具有广泛的指导性。

3581E

                                     校长宁晓明主持论坛并作点评

    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试验项目首席专家韩宝平教授做客我校“校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教学工作专家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