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长论坛>>正文

我校举行教学工作专家报告会

2017年09月18日 09:55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两场教学工作专家报告会。麦可思公司创始人、总裁王伯庆教授作了题为“高校质量监测体系与评价”的专题报告;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庚商教育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魏忠博士作“全息视角下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宁晓明、陈先宏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宁晓明主持。

                                     宁晓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王伯庆教授首先回顾了麦可思创建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创业历程。接着,他从“为什么需要做质量监测体系”展开研讨会主题,从生源与招生监测、学生成长监测、教学质量与改进监测、师资保障监测、应届毕业生跟踪监测、毕业生中期发展监测、用人单位评价监测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质量监测体系。他指出,质量监测可服务于高校内部管理及外部考核,是高校应有的常态监测体系,并强调“数据是基础,分析是关键,解读是价值”。

王伯庆教授作了题为“高校质量监测体系与评价”的专题报告

宁晓明高度评价了王伯庆教授的精彩报告。他指出,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对大数据时代下如何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如何通过数据监测来更好地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第二场报告会,魏忠博士从“校园空间:互联时代的实体价值”、“全息系统:物联时代的教育改革”、“深度融合:大数据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运用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大数据时代教育对传统教育思维方式的冲击、教育管理和教育实践面临的重大变革,指出了教育改革要“学习以实验为中心,实验以数据为中心,数据以人为中心”,提出了设计教育、教育戏剧等新教学改革理念。

                                               报告会现场

                       魏忠博士作“全息视角下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

宁晓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魏博士幽默风趣的激情演讲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对我校综合改革进程中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技术、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转型和提升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对我校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在实验教学中如何用技术改变现状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国家教学名师南航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做客我校“校长论坛” 下一条: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教授做客我校“校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