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施珺教授等喜获全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

2018年08月28日 17:55  点击:[]

近日,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施珺、李慧和胡文彬等教师共同申报的成果《从数字教育走向智慧教育》(专著)获得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教育研究类)三等奖。

该著介绍了我校智慧教育团队十多年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应用软件成果。著作主体分为理论篇与实践篇两部分。理论篇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引出智慧教育产生的时代背景,从而得出智慧教育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高级形态和必然趋势。实践篇首先从技术层面系统介绍了集精品课程建设、个性化网站架构与网上教学、网络化考试、教学质量监控、学业档案管理等涵盖教学全过程的e—Education系列云平台。该平台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高校网络化教学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系统环境。近年来,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智慧教育团队又开始致力于“互联网+教育”的研究与应用,采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了一个轻量级区域性的智慧教育支撑服务云平台,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主流业务的深度融合,成功走出了一条从数字教育走向智慧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从数字教育走向智慧教育》于2017年4月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著作所涉及的e-Education系列云平台和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投入我校运行多年,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师生和校内外专家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江苏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张元)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